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最新动态>>正文
最新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党建带团建、教风促学风”专题座谈会
2023-04-11 11: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14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东区教学楼FZ555召开党建带团建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郭黎、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科研党支部书记赵庆兰、2020级辅导员马琳,对抗2001全体同学参加,副处级组织员高扬主持会议。

赵庆兰表示申报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全力支持、学校党委的大力推荐。她表示科研党支部始终坚持育人为本,聚焦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培养融合共建,同频共振,助力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阐释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新时代意义,帮助青年团员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勉励青年团员担当使命任务,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努力营造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解答了学生围绕考研、就业、专业方向选择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对投身专业学习的情感、学好专业的意志,力争做到鼓舞一批人、感染一批人、带动一批人,有效促进学风建设做实、做细、做深。对抗2001班团支书马寅杰围绕加强班团组织建设、党团活动开展、提高团支部凝心聚力作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郭黎重点介绍了“班团一体化”具体要求,介绍了构建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带团建、教风促学风”,扎实有效地开展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团建工作,把握要求,领会内涵筑牢创建基础,带领青年团员勇挑重担、敢啃骨头,把贯彻二十大精神与作风建设、学风建设一体推进;三是依托党建带团建,发挥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度融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和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定任务,纵深推进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