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最新动态>>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获佳绩
2023-03-19 09:27  

   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的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于2023年3月16日至18日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113个单位的503支团队共1509余名学生参加初赛,经过初赛、复赛环节,共有178支队伍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我校共26支队伍参加报名,创历史新高。最终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任方老师指导的学生薛兴龙、杜赟、韩睿鹏完成的“抗量子攻击的安全电子投票系统”,赵玲老师指导的学生姜毅、贺增立、冯文轩完成的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身份认证及密钥管理系统”以及侯红霞老师指导的学生尹浩、封舒钰、杨宝珠完成的“基于协同签名的分布式SM2数字签名系统”等3支队伍作品,经现场答辩、视频演示、评委打分,最终均获得全国三等奖。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主办。竞赛旨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该项赛事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