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2023-03-29 09:43  

西安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西安邮电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按照差额复试、择优录取的原则,采用线下方式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学科(领域)

代码

学科(领域)

名称

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

专业分数线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083900

网络空间安全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285

38

57

085412

网络与信息安全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348

38

57

二、复试内容及分数

复试内容包括复试科目笔试和综合面试,总分为300分。

1. 复试科目笔试为信息安全概论或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满分150分,时长2.5小时。

2. 综合面试包括思想政治、外语、专业知识及综合能力考查,满分为150分。具体流程如下:

1)自我介绍。采用英文进行2分钟自我介绍。

2)综合面试。外语能力;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及综合能力

三、复试成绩和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复试科目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复试科目笔试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均不得低于90分(不含90分),否则不予录取。

入学考试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入学考试总成绩的计算公式如下: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情况的认定、复试的监督和复议、复试加分项目等参见《西安邮电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四、复试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32914:00

复试注册

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凡报考西安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且通过专业分数线的考生,32914:00,提交资格审查材料(详见资格审查提交材料说明)。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41

9:00—11:30

复试科目笔试

地点: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注意:携带身份证、准考证

42

8:00开始

综合面试

时间:全天

地点: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注意: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个人简历、大学成绩单(原件)、科研及学科竞赛成果等体现综合素质材料(复印件)、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原件)、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原件)。

资格审查提交材料说明:

考生按照以下材料顺序,扫描为一个pdf文件,用考生编号+姓名命名(不超过10M)。资格审查材料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

1.2023年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承诺人手写签字)。

2. 应届考生提交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 往届考生提交身份证、毕业证书、准考证、《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 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的《西安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附件2)。

5. 个人简介、大学期间成绩单、科研及学科竞赛成果等体现综合素质材料。

五、考风考纪

所有考生签订《2023年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和复试过程诚信。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其他说明

1. 学院通过学院网站、电话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考生应密切关注研究生院和学院相关通知,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 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者视为放弃复试。

3. 本方案解释权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七、咨询与投诉

学院电话:029-88166678   邮箱:wayyjs@xupt.edu.cn

学校研招办电话:029-88166179  

学校研招办邮箱:yzb@xupt.edu.cn

 

附件:

1.2023年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2.西安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3.西安邮电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

 

 

西安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32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