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龚征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2-12-09 19:06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龚征教授将于1213日(周二)在腾讯会议线上为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白盒分组密码及其侧信道分析

人:龚征

报告时间:20221213日(周二)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01-859-841

要:白盒密码学(White-box cryptography)由Chow等人在SAC 2002年会上首次提出,其核心思想是通过白盒密码实现技术,使得密码算法的软件实现与运行环境在对攻击者完全开放的前提下,密码算法所使用的用户密钥仍然不能被攻击者所获取。我们首先对白盒密码学设计与分析发展现状给出综述。针对CHES和欧密2021所提出的两种Maksing/Shuffling白盒侧信道防护方案,我们首次给出高阶差分计算分析上的实际破解。同时进一步证明了即使MaskingShuffling技术相结合也无法抵抗高阶差分计算分析。在上述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教训也与大家进行分享。

报告人简介:龚征,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与信息安全系主任,“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研发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轻量级密码学与移动互联网安全。已参与多个轻量级对称密码算法与协议的设计工作,包括2019密码算法竞赛SWAN分组密码算法(面向白盒应用环境设计),轻量级分组密码KLEINNIST Simon/Speck算法报告引用并性能对比),消息认证码TuLPNIST 2017轻量级密码算法报告引用)等。参与了军队普通密码算法的设计与分析工作,主持承担了XXX算法的设计任务。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密码管理局十三五密码发展课题、广东省科技厅应用型专项等10余项科研项目。

特此通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12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