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2022年6月份拔尖创新人才“邮博计划” 学术讲座
2022-06-17 17:49  

为大力支持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22年6月15日14:30-16:30在东区FZ555承办了本期“邮博计划”学术讲座。

在本期报告中,冯景瑜老师精彩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全球网络空间安全趋势与零信任安全》。首先介绍了全球大范围流行的新冠疫情并未让网络攻击按下暂定键,而是更加猛烈和有针对性,相关安全事件频繁发生,医疗、电力、制造等行业更是成为攻击的重点。把握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网络空间安全局势,我们才能防患于未然,更好地做出应对。注意到后疫情时代伴随而来的网络空间安全威胁正日益复杂,APT 攻击、供应链攻击、身份假冒、内部威胁等攻击手段层出不穷,使得基于边界的传统安全管理体系逐渐失效,而由零信任主导的内网安全管理架构越来越得到产业界青睐,冯景瑜老师也对此新兴的网络安全管理热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科研探讨。

    最后,大家在交流环节围绕网络安全与新技术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激烈探讨。总得来说,新技术发展要与网络安全协同进行,必须注意新技术带来的安全挑战和解决新技术衍生出的安全问题;网络安全工作做好了,新技术对信息化建设的推动才有保障。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早已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计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

微信图片_20220617094953.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