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张锐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2-05-10 10:35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张锐研究员将于5月14日(周六)在腾讯会议线上为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可扩展的可编辑公有区块链

报 告 人:张锐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4日(周六)9:3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979 260 386

摘    要:区块链提供了一种分布式、不可篡改、有顺序的数据存储。然而,伴随而来的就是不良信息的长久存在,这是各国法律所不允许的,例如GDPR。因此,可编辑区块链应运而生。本报告首先回顾可编辑区块链的主要技术、发展历程和不足,然后,介绍本团队近期在公有链可修改性方面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张锐,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1999年清华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2及2005年东京大学分别获得理工学硕士及理工学博士学位。曾先后任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员、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研究员兼东京理工大学电气工程系客座副教授,201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回国工作。主要兴趣为密码学、区块链、云计算安全,在各种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包括IEEE-TDSC 、IEEE -TIFS、IEEE-TPDS、IEEE-Multimedia、IEICE Trans等期刊以及Asiacrypt、ESORICS、PKC、CT-RSA等国际知名会议,被多次引用。获得YRP2007、SCIS2011、SCN2012等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国际信息安全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30多次,活跃于国际信息安全学术界。尤其是他对于NESSIE(欧洲密码标准)有关标准的安全性分析以及向IEEE P1363.3等国际标准的提案受到来自与国际学术界及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参加了多个国家、军队重大项目的策划、研究与实施工作,是多个部委的技术专家。2020年,主持了我国第一个大型央企区块链平台(南方电网区块链平台)的建设和上线工作。

特此通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