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马文平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2-05-10 17:49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文平教授将于512日(周四)在腾讯会议线上为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An Overview of Quantum Algorithms in Cryptography

人:马文平 教授

报告时间:2022512日(周四)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783 5037 32

    要:量子计算机比传统计算机优越之处在于可以运行量子算法。研究表明,量子计算机的诞生对传统广泛使用密码系统,包括RSAElGamalEIGamalECCDiffie-Hellman密钥交换协议等,产生巨大的安全威胁。在密码学中,量子算法可用于搜搜与优化、量子系统模拟和求解大型线性方程组。本报告,将对密码学中的量子算法进行一个广泛的概述,介绍一些已知的量子算法,特别是它们的应用方法。此外,还讨论了量子算法在密码学中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应用。

报告人简介:马文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霍英东教育基金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回国留学人员基金和博士点基金等资助的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授权10多项, 注册国家级件3个,出版著作4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两次。目前还担任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密码学会数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他曾担任多个IEEE 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多次担任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总决赛评委。

特此通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51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