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何业锋教授学术报告会
2022-03-30 10:01  

    202239日下午15:00-16: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何业锋给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研究生和2021级研究生做了题目为“量子密码”的线上学术报告。该报告首先简单介绍了量子密钥分发的研究背景和应用现状,并以BB84协议为实例详细讲解了量子密钥分发的原理。其次,针对目前量子密钥分发在实际应用中因设备不完美性而导致的安全问题,着重讨论了测量设备无光量子密钥分发协议的研究。最后,分析了基于标记配对相干态的测量设备无关量子密钥分配协议的统计涨落问题。并且,报告期间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学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题目:量子密码

    报告内容:简单介绍量子密钥分发的研究背景和应用现状,并以BB84协议为实例详细讲解量子密钥分发的原理。针对目前量子密钥分发在实际应用中因设备不完美性而导致的安全问题,着重讨论测量设备无光量子密钥分发协议的研究,并分析了基于标记配对相干态的测量设

备无关量子密钥分配协议的统计涨落问题。

    报告人简介:何业锋,女,19782月出生,博士,西安邮电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军事指挥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密码协议设计与分析,车联网信息安全等。已参与完成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以及大唐电信项目1项;已主持完成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厅专项计划等项目多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等科研项目。 Quan.Inf. Process, Science ChinaIEICE Tran.等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被 SCIEI 收录30余篇,已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参与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以及第十三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理科组三等奖1项。

    时间:20223915:00-16:00

    地点:腾讯会议(ID:81397545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