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喜迎建校70华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首场线上学术报告会
2022-05-11 10:52  

       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华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围绕“学术校庆”“数字校庆”,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平教授线上为学院师生作了《可见光通信的原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4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聆听了报告。

       可见光通信是一种新型的通信技术,兼具无线通信方便、快捷和光纤通信高速、保密的优点,可以通过LED为用户提供高速、便捷的宽带接入,是无线光通信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王平教授通过对现代通信技术发展历程的回顾、可见光通信基本原理与潜在应用的介绍、可见光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当前面临挑战的分析,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分享。同时,借鉴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重点就可见光通信面临的安全威胁与安全需求,结合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和信息对抗专业特色,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讲座开阔了师生学术视野,增强了师生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学术思考。此次报告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首场报告,学院将通过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广大师生的科研素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