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可见光通信的原理与应用
2020-05-07 17:43  

各部门、各单位:

   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平博士将于5月9日做线上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可见光通信的原理与应用

   报 告 人:王平

   报告时间:2020年5月9日(星期六)16:00—18: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可见光通信(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 VLC)是一种新型的通信技术,它兼具无线通信方便、快捷和光纤通信高速、保密的优点,可以通过LED为用户提供高速、便捷的宽带接入,是无线光通信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报告主要介绍可见光通信的基本原理、潜在应用以及发展趋势,并对当前可见光通信面临的挑战进行分析。

报告人简介:

王平:工学博士、理学博士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无线光通信系统与网络、光电子/微电子系统集成与设计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装备配套等多项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通信作者身份在《IEEE/OSA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IEEE Communication Letter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等国际、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共计18项,授权10项。长期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同时应邀担任《IEEE/OSA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Optics Express》等十余种国际、国内学术刊物的审稿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