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毕业生就业>>正文
毕业生就业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信网通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工作研讨会
2023-11-06 11:52  

11月1日上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信网通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工作研讨会,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卫蒙,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郭黎,两个学院部分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交流研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高扬主持研讨会。

各毕业班辅导员分别通报了目前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分析了影响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原因。通院信息工程系主任李波、物联网工程系主任万鹏武,网安院信息对抗技术系主任黄文华、网络空间安全特长班负责人冯景瑜以及各年级辅导员,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别从支持带动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解析行业发展现状,加强专业学习指导,帮助学生提升专业技能,明晰职业发展规划;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交流,推动企业专家进校园,帮助学生准确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加强学生就业帮扶指导,提升学生求职表达能力,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等方面探讨了解决思路和举措。

田卫蒙、郭黎表示,联合成立“信网通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为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教研室将按照建设方案,协同联动、完善机制、打造高水平教研团队,问题导向、实践创新、探索特色就业指导模式,集思广益、发挥优势、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帮助学生科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信网通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成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遵循“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成就学生精彩人生”的工作理念,探索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特色路径,以及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日常教育管理相融合的方式方法,通过开展精准化、个性化、高质量的职业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