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日常管理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学习委员“传帮带”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10-21 16:2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勤奋好学的学习风气,增强全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0月21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了学习委员 “传帮带”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2019级与2020级辅导员、学习委员、科技委员及2017级优秀学长代表参加会议。

2020级辅导员马琳深入分析了当下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和前提,鼓励各位学习委员、科技委员在新的学期里积极配合工作,以身作则,带领班级积极进取,奋发向上。2019级辅导员田起帅表示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加强低年级班干部间的交流互动,消除20级学习委员对班级学风建设的迷茫、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助力学院良好学习风气的培养。

19级8位学习委员开展了“抓学风、创班风”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信息安全1901班学习委员何雨以“自律成就自我”为中心思想,从定位与抉择、专注与努力、付出与回报等方面阐述了学习过程中的注重事项,明确自身定位,抉择未来方向,坚持自律成就真自我。信息安全1902班学习委员谷清扬以学委职责为主讲内容,建议同学们与代课教师建立良好关系,鼓励大家认真做好收发作业、课前点名等本职工作;信息安全1903班学习委员周方圆激励同学们要更加注重自己学习习惯的养成,通过自己的认真努力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信息安全1904班学委吴园昊从正确认识自己的专业、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经验分享;信息安全1905班的学委艾先博建议20级学委提前做好汇总各科任课老师的办公室位置、联系方式、邮箱,有利于每一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信息安全1906班学委潘濛强调要加强班委团体的合作和交流,班委的团结、向上有助于推动班风学风舍风的良好发展;信息对抗1901班汤棋箫同学们在学习中一定要注重自己平时的积累,记课堂笔记、做课后作业都要善始善终,不能半途而废;信息对抗1902班学习委员杨晨勉励大家正确看待学委这个职位,化压力为动力,自己首先学会主动学习,形成学习的有效模式,在班级内进行介绍、推广。信息对抗1701班的刘帝位学长目前已签约绿盟科技,并且陆续收到了百度、360等单位的offer,他结合个人学习经验以及科创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应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提醒同学们日常学习工作应不仅限于课堂上的知识,要学会自己去寻找资源,积极提升自己,开拓眼界。

2020级学习委员、科技委员们提出了他们目前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及时向老师以及优秀的学长学姐获取学习经验,2019级的学委纷纷积极主动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通过这次学习委员“传帮带”工作交流分享会,2020级的学委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更加具体地熟悉了工作职责以及工作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极大。会后,2019、2020年级的学委建立了线上的学习交流群,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为持续做好两个年级的学风建设的“传帮带”工作提供了基础。

学风建设作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得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高度重视,学院在今后工作中将会推出更多切合实际的特色活动,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