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企业合作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建设>>党员教育>>正文
党员教育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实践研学活动
2023-06-20 12:1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员党性修养,6月1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学生党员代表赴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实践研学活动。

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他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了交大西迁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看望了14位西迁老教授,与青年学生亲切交谈,对“西迁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真正是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他勉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在西迁博物馆,透过丰富详实的文献和实物展览,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对西安交通大学整体搬迁的历史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体悟了交大师生克服重重困难,挥洒青春和汗水、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活动中,大家循足迹、看变化、悟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交大西迁这一生动教材,接力传承、弘扬践行,抓住新时代新机遇,筑牢思想根基,与党的初心使命同向同行,强化实干担当,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